韩笑半步癫

我不会为你放弃森林,但我在等你。
我不是非你不可,可我在等你。

【张佳乐生贺】那时我们有梦

乐乐生日之前,一个小小的联文,隐秘双花向,小虐怡情。
――――――――――――――

0
他们不曾拥抱,更没有过亲吻,但是他们曾互相扶持,并肩作战。

1
第八赛季前,张佳乐为百花效力的第七年,主动解约退役。
孙哲平翻开电竞之家,头版大标题就是这条消息“昔日大神,联盟首席弹药专家退役!”张佳乐是怎么多年状态保持很好的老选手,但也是公认的幸运E。孙哲平苦笑一声:他终于又放弃了吗?
职业选手群早就炸翻了天,@张佳乐无果后开始疯狂给孙哲平刷屏。
――“大孙大孙,张佳乐退役怎么回事啊,就算我大蓝雨很厉害他也不能这么怂啊。”
――“前辈……张佳乐退役您知道原因吗?”
――“双花彻底消失了啊……”
……
孙哲平心里百般苦涩,从前他是他最好的搭档最好的朋友,而现在,他已经很久没见过乐乐了。
孙哲平清楚他心里那点隐秘欲望,也从来不是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的人,但是张佳乐,那是他唯一软下性子对待,进一步怕打扰,远一步舍不得的人,是他护在心尖上那一点点处的宝贝。
从前他手伤难愈,在赛场上势必成为拖累,他素来心高气傲,怎么能允许张佳乐背着他这个累赘作战,但现在,他不甘放弃。
手机联系人滑到最底,熟悉号码拨通。
――喂,乐乐。
――嗯,是我。
――我知道了……要来北京玩吗?我请客。

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事,孙哲平帮张佳乐收拾房间时候这样想到。他把一个玻璃杯放到床头――张佳乐起夜的时候会渴,虽然隔了这么久,回想起这些事还是清清楚楚,仿佛一切还是昨天,只是做了一场大梦,醒来依旧亲密无双。

2
张佳乐在北京玩了七天,吃了三天宅了三天,最后一天拖着满箱的特产操着一口半生不熟的京片子飞去霸图。
他的荣耀不该如此落幕。
与霸图的合同谈的很顺,队友也是荣耀多年相熟的朋友,霸图比赛风格强硬,老将作战沉稳又默契十足,让张佳乐体会到久违的被保护的感觉。六七赛季耗尽了张佳乐所有的锋芒,直至此时,他才有并肩作战的真实感。
也正是紧张的配合训练,让张佳乐无暇去想他的复出会引来怎样的腥风血雨。

这期间张佳乐又练了个小号,毕竟他也不清楚百花愿不愿意转让百花缭乱这种神级帐号卡。初始界面早已和六年前不同,张佳乐看着那个一级的小人,无比怀念地隔着屏幕碰了碰,在ID上敲下四个字。
浅花迷人。
百花缭乱,落花狼藉这些封神的帐号,很多年前也不过是一张白板,因为背后的操作者才熠熠生辉,张佳乐望着第二个花字,心想:不过从头再来。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北京,孙哲平将一张全新的帐号卡插进读卡器,略顿片刻在方框里填上四个字,毫不犹豫地点击确认。

后来,很多人疑惑纯爷们·孙哲平为什么会取这样一个慵懒的ID,只有他自己知道,因为张佳乐要休息一个夏天,仅此而已。

3
张佳乐带着百花缭乱复出霸图的消息一经放出就引起轩然大波。无数百花的粉丝在微博上控诉,在百花俱乐部的大门口扯起横幅,也有很多人呼吁粉转黑。
新闻发布会之前,张佳乐一个人坐在后台刷微博,这些天艾特他的不止99+,他的粉丝对他有太多看法和期待,张佳乐虽然心里难受,却不得不辜负。
或许他们这些联盟的老将太过冷漠,就像不久叶秋离开嘉世,他们的荣耀只是胜利,粉丝的支持固然令人感动,却无从左右他们的决定。
这些张佳乐都懂,也是这样做的,但他还只是内心柔软的少年,自认做不到铁石心肠,眼泪在看到一个百花铁粉制作的视频时候彻底决堤。
那个视频记录了百花的每一场胜利,每一场比赛里都有百花缭乱的身影,猎寻枪口绽放的火花是守护百花所向披靡的骑士,他在百花作战六年,荣辱与共,休戚相关。
原来有人这样喜欢自己,张佳乐想,我真的很对不起他们。
但是我更想要个冠军,为了我自己。

休息室的门开了,老好人林敬言走进来没说什么,只是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后面跟着他所有的队友。张新杰把纸巾和发言稿一起递给他。发布会之前张佳乐婉拒了队友的陪伴,决定独自面对。

镁光灯太过耀眼,咔嚓咔嚓的拍照声就没停过,张佳乐拿着话筒,没有理会那些连珠炮似的提问。
“我的转会,与百花管理层无关,我也并未与百花有过任何矛盾,复出霸图,纯粹是我个人意愿。谢谢我的粉丝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让你们失望或者难受,我很抱歉,但是无论如何,我有必须追求的东西。”
――对不起,我太想要个冠军。
“我也必须感谢霸图这支实力强劲的队伍愿意给我重新奋战的机会,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他们都是很棒的队友,让我有勇气放手去拼,让我找回了一些关于荣耀初心的东西。”说到这里,张佳乐笑了笑。“我能打十年荣耀。”
张佳乐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关于他的粉丝,他们本因为喜爱喜爱荣耀汇聚,那只要荣耀不败,他张佳乐就永远未变。六年百花的经历足够刻骨铭心,但这不足以成为阻挡他前进的理由。张佳乐,百花缭乱,都将一如既往,都该一往无前。
但是最好张佳乐什么也没说,只是放下话筒,金属边缘磕在木桌上发出一声脆响,在会场的一片寂静中格外清晰。张佳乐注视着这些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最迟明天,他的发言就会传到所有关注荣耀,喜欢过他的人面前,而结果如何,他已经无心考虑。
静默片刻,霸图外交官起身询问记者是否还要其他问题。电竞之家的驻扎记者站了起来:“张大神你好,我想问的是,您选择复出霸图,是否因为霸图队长韩文清与前百花队长孙哲平风格很像有关?”

张佳乐愣了下,完全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他在霸图确实适应很好,但是――
“他们不一样。”

4
张佳乐坐在机场大巴的最后一排,用围巾把自己围了个严严实实——只有一小截发梢露在外面。他把头抵在座椅靠背上,企图用这种方式减轻道路颠簸对他造成的不适,偶尔侧过头把整张脸贴在车玻璃上看看窗外倒退的风景,即使临近年关,仍然满目青翠。这是春城特有的景象,张佳乐在霸图待了半年多,适应了Q市冬天霸道而凛冽的海风以及三五不时零星飘落的小雪,以至于回到了这个他生活成长了二十多年的城市的时候,竟然生出了一丝物是人非的感慨。
尤其是看到机场进市区的快速路两旁,每隔一段就会出现的新百花战队的标志牌时,更是如此。
坐在他前面的是一对儿小情侣,姑娘头靠在男生的肩膀上,怀里抱着的书包上还挂着当年双花组合的亚克力挂件,也许是看到窗外的广告有感而发,随口和男朋友抱怨了一句:“现在的百花战队,诶……”姑娘没继续说下去,随手摩挲着书包上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你说要是他们现在还在,该多好。”
“哪有那么多如果啊……”男生帮姑娘把额前的碎发理到耳后,安慰了他一句。
是啊,哪有那么多如果啊。大巴车的最后一排,传来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3
“我下车了。”作为春节假期为数不多离开Q市的队员,张佳乐下车之后照例在群里发了条消息,算是给战队那边报个平安,在收到了队友“在家好好休息”“前辈新年快乐”等一系列的祝福之后,张佳乐突然觉得心理有些空落落的,想了想又拿起手机给置顶的那个人发了条短信。
“我回家了。
“嗯,好好休息。”
记忆连着尘封多年的习惯一起被找回来,就好像这么多年他们一直如此,未曾分开。
经历了第二赛季战队初创的艰辛,随着繁花血景的磨合成型,张佳乐和孙哲平、和整只百花战队迎来了为数不多的欢乐时光。
K市四季如春,风景宜人,作为百花战队队长的孙哲平冬休期夏休期想了无数个理由赖在战队不走的理由——还要拉着张佳乐一起。
两个人一起猫在战队的训练室里分析视频,夏天一起躲在空调房里啃冰西瓜,冬天趁着天好一起去翠湖旁边喂个海鸥,张佳乐一边喂还一边挪揄自家队长几句,说你就跟着海鸥似的,冬天赖在昆明还不走了,来这避寒的么,那我给你小鱼干你吃不吃?海鸥扑棱棱的飞过来叼走了他们手里的小鱼干,张佳乐把手探到身旁的袋子里打算再拿些小鱼干出来,却猝不及防被钳住了手腕。
“有你在身边,哪里都是四季如春。”

即使孙大队长再怎么心系百花战队贪恋K市宜人的气候,该回家过年的时候还是要回去的,也就是这时候两个人养成了凡事和对方报备的习惯,今天去雍和宫进了香今天去金斗南逛了花市今天吃了米线结果没烫熟今天吃了炒肝有点不适应…诸如此类。
后来在回想起那段时光,不由得感叹一句那时候真是美好,一门心思的扑在荣耀身上,和自己最习惯的人一起,即使眼前还杵着一座名为“斗神”的高山,日子总归有着奔头。

这种日子到第五赛季时候戛然而止,那年孙哲平破例没有留到年根底下才回家。
“今天去医院,做了复诊。”照例是一条汇报今日行程的消息,消息最后还带着一个坏笑的表情。
“医生怎么说?”看着那个呲着牙的表情,张佳乐总觉得这笑容有些勉强。
不管怎么说,总要拿个冠军回来。”那边消息会的倒也快,临末了又补上了一句,
“和你。”

然而孙哲平还是没能陪张佳乐走到最后。没了血景的繁花在魔道学者的星星射线和治疗之神的白光下恣意绽放,绚烂的光影中,只留下百花缭乱一个人寥落的背影。
“没了血景的繁花,终究是败了啊。”团队赛结束,张佳乐摘了耳机,头抵在椅子背上望着屏幕上失败两个字,连着那句“拿个冠军,和你”一起,一刀一刀的剜进了他的心里。

2
战队群里由于张佳乐的一句报平安的话语活跃了起来,又正好是晚饭时间,不知道谁先起的头,拍了张家里的团圆饭发到了群里,战队群一时间被Q市的美食刷了屏,张佳乐一手掏钥匙,一手拿着手机把聊天信息拉到最下面刚发了一句“等你们乐哥发云南美食啊,”下一局“馋死你们”还没等发出去,就被各种海鲜大餐淹了过去。

回到家迎接他的果然是饭菜的香气,妈妈在厨房里包饺子,家里的插花换了新的,粉粉嫩嫩的一束,给屋子里更添了几分温暖的年味来。张佳乐拿起喷壶给花喷了点水,洗了手,就扎进厨房帮忙去了。

“你刚回来,快回屋歇着,马上就包完了省的你再粘一手面。”妈妈捏好一个饺子放在一旁,嘴上倒是和张佳乐唠起家常来。
“在哪边生活的怎么样?冷不冷。”
“气候肯定没有家里这边好啊,不过战队挺好的,都是老朋友了,适应的很快。”
云南方言的一问一答,乡音戳进张佳乐的心理,他突然就想明白了为啥五天假期路上就要浪费掉一天也要回家一趟。
因为根在这里。

一边包饺子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拉着家常,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荣耀上面去。
张妈妈不懂荣耀,但是她清楚这个在外人看来普普通通的一款游戏,在儿子心里占着的位置有多重要——连着儿子刚刚加入战队时带回家过年的那个还稍显青涩的男孩一起。

那是第二赛季的事情了。
那时候的荣耀联赛尚处于开荒年代,远远没有现在这样完善,很多战队都是队长和副队长几个人一手挑起来战队公会和银武研发的工作,百花战队也不例外。

年关将近,繁花血景尚在磨合,两人的银武也在研发阶段,三十当天两个人研究了大半个下午,关了电脑收拾好训练室,张佳乐张口问了一句:“大孙你去哪过年,回北京吗?”
问完他就想把自己舌头咬掉,都这个时间了,等他飞到家,春晚都结束了。
“那个,自己一个人过春节多没意思,你和我回家吧,我妈做的米线可好吃啦。”

两个人抱着一大束鲜花拿着红灯笼一起回了家,正赶上张爸爸和张妈妈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张佳乐把怀里东西往地上一放,领着孙哲平就给家人介绍了起来。
“爸,妈这是孙哲平,就是我老和你们提到的大孙,是我们战队队长也是我的好搭档。”张佳乐就这样拉着孙哲平的手,眼睛亮晶晶的。

1
张佳乐挂好了灯笼又帮妈妈侍弄了满满一阳台的花花草草,不知道怎么就想起来那个肩扛着重剑,说着“双花那里够,要百花才好”的青涩少年来。

0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

――end――

――――――――――――――――
可能与你心中的形象不同,我们只是写我们眼中的故事,有ooc也有与原著出入的地方,请多担待。
0-3原po,韩笑
4-0花果熊 @未央歌
提前祝我男神生日快乐!

花果熊的话:
20岁啊,经历了第二赛季的艰难磨合,繁花血景终于成形,身旁有最好的搭档,最好的队友。
即使眼前有叶秋这座高山,繁花血景依旧信心满满,未来触手可及。
真好啊。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