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笑半步癫

我不会为你放弃森林,但我在等你。
我不是非你不可,可我在等你。

【全职双花】幸福像花儿一样

题目是假的。
这是一个知道结局的故事。
求小红心,mua。
――――――――――――
0
孙哲平有时候觉得挺对不起张佳乐的。
荣耀职业联赛是他少年心性的时候拉着张佳乐闯进来,但不管是追寻冠军还是带领战队,他最终都没有陪在他身侧,而只能做一个局外人。看张佳乐一次次停在咫尺,看张佳乐艰难抉择黯然退役,看他休息一年重新再来,却没有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他们都是职业选手,承担得起责任也禁得住诋毁,孙哲平只是心疼。
心疼张佳乐从一个喳喳呼呼的少年变得愈发寡言,心疼他繁花身侧再无血景。
1
孙哲平第一次遇到张佳乐是十七岁的夏天,不,应该说第一次见到张佳乐的,那个被他几句话轻易骗来的少年。
彼时张佳乐还是一头短毛,染成了轻挑酒红,穿着带着破洞牛仔裤腕上挂着一串儿金属环。他在老板桌前坐着,一手撑着下颌,尚未展开的少年身体单薄削瘦,鼻尖眼圈都有点红,把穿衣打扮那股流氓痞子劲儿压了下去,露出干净柔软的一面。
孙哲平拉着行李箱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他有点担心地看向张佳乐,以后怕是要和这个明显和家人不欢而散的少年扛起百花的未来。
老板让孙哲平带着两手空空的张佳乐去买些日用品,也理所当然把两人划到了一屋,孙哲平不是多嘴的人,只挑东西的时候问问张佳乐的意愿。对方只睁着水润的眼无声点头,这下孙哲平彻底没了办法,带着张佳乐往宿舍走的时候看到他盯着小摊上的盆栽,就拉着他走过去不由分说买下小小一盆多肉,有些笨拙塞进张佳乐手里。
张佳乐这时才笑开,稍微有些如释重负的味道,嘴角眉眼都弯起来,带着大男孩特有的羞赧与克制。
――啊谢谢
孙哲平当时想,原来他的副队这样好哄。
2
荣耀初期战队特别辛苦,孙哲平和张佳乐忙起来的时候比在网吧疯的时候还要没日没夜。他们忙着寻好苗子,忙着抢材料,忙着竞技场pk,甚至忙着数据分析和银武构想。资源缺乏让他们不得不练习和技术活两把抓,孙哲平戏称:“又当爹又当妈。”
他说这话时候是凌晨两点,两个多月没打理的刺头乱的像鸡窝,张佳乐坐在旁边,毫无形象瘫在椅子里,细碎发梢搭在颈侧。孙哲平盯着他半晌拉着人发尾:“我说,你这儿都能扎小辫了。”
张佳乐满眼血丝的清点材料,没好气的回他:“那就留着。”
“行,咱乐娘娘说得算。”孙哲平一乐,故意逗他。
“我靠,孙哲平你大爷你才娘娘呢。亏你还比我小,整个就一大孙。”张佳乐果然炸了毛。
“诶我错了不成,你就是爱臭美还懒得收拾。”张佳乐还想在争辩,孙哲平已经站起来眨了眨酸涩的眼。“泡面吃不吃?”
“不吃白不吃!”

留给他们准备的时间并不太久,第二赛季来临时百花才将将凑齐人马,有点被迫赶鸭子上架。但孙哲平和张佳乐却等这天太久,十七八岁时候永远无所畏惧。
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孙哲平把冰凉的易拉罐塞进张佳乐手里:“怕吗?”
张佳乐笑笑,手指勾着发尾打转儿:“怎么可能?我只是在想,终于能和你并肩作战了。”
百花第一场,10:0,全胜。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