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笑半步癫

我不会为你放弃森林,但我在等你。
我不是非你不可,可我在等你。

【双花】关于他们,那些年

夏天的风从走廊穿堂而过,穿着黑色T衫的少年拖着行李箱蹦蹦哒哒地往前走,半点都不能安分。刺头的少年敲着键盘,狂剑落下血光不断,直到荣耀两个大字横据屏幕,他才回过头,看着训练室门前再次恢复平静的空地,勾起一边嘴角。
那时他们都还年轻,心怀梦想,正是少年。

酒红色拖尾搭在肩头,一贯吵闹的少年难得安静下来,眼睛追着搭档不放。他扔了罐冰镇饮料到人怀里,分明指节撩开他额头碎发。
别紧张,有我在。

少年面容尚且有几分稚嫩,笑嘻嘻地偏过头与他对视一眼,手下动作加快了几分。猎寻枪口绽开的火花隐匿行踪,葬花指向的方向所向披靡。
那是他们的时代。

啤酒沫漫过了夏天的尾巴,琥珀色的液体在玻璃瓶中剧烈摇晃,少年抖着湿透的衬衫一边求饶一边往外跑。傍晚尚有暖意的风包围着少年,他回过身看着那个高大身影,抬起手臂两只拳头撞在一起。
明年,我们从头再来。

炭火燃烧得正旺,大把的孜然和辣椒面被撒在滋滋冒油的肉串上。绑着小辫的少年双手背在脑后,目不斜视地往前走,不一会儿又被香味儿勾了回来,深棕眼眸带着点水意,拉着身边人衣角晃了晃。他有点无奈地揉了揉人脑瓜。
老板,来二十串。

时间像长了脚的齿轮,不经意间咕噜咕噜滚了那么多圈。扎着小辫的少年衣服又大了一码,还是会在深夜拉着搭档翻墙出去觅食,漫长的几年他们并肩同行,恍惚间彼此还是当初的模样。
白首如新,倾盖如故。

作战室里一片沉默,少年有些愤怒砸了下键盘,电脑屏幕上的失败闪了闪,自动跳回了初始页面,第二次,他们停在这里。少年等了许久,也没等到那宽厚肩膀的温暖。
二楼窗边站着红着眼眶的少年,高大少年拖着行李箱往外走,在大门口停下来挥了挥手臂。
没回头。

苏黎世
当年的刺头少年人模狗样换了件西装窝在会场角落,身边人递了根烟过去,他接过来夹在指间转了转。
“还喜欢?”
“嗯。”
“那还等什么,追呗?”
他笑了,把烟扔回到那人手里。
――他还在梦想远方。

评论

热度(14)